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拒绝“剩”宴 从我做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10月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同时本周还是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生命学院在线上、线下开展了相关活动,引导学生养成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

杜绝浪费 倡议先行

  珍惜粮食,关注粮食安全问题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引导全院学生主动爱粮、节粮,一起来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生命学院学生会发出了《拒绝“剩”宴 从我做起》的倡议,并通过QQ、微信、微博及宿舍宣传栏等途径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宣传。倡议指出广大学生应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倡导“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促进健康”理念,培养科学合理、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全面均衡,低脂低盐。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尊重劳动、珍惜粮食、文明就餐并号召全院同学积极关注粮食安全、“三农”发展等问题。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

  为进一步夯实宣传效果,生命学院专门抽调学生会各部门干部组成了“光盘”督导队。在中午用餐时督导队的同学会“巡查”食堂,寻找学院未“光盘”的学生进行,同时也向其他学院的学生作出了善意提醒。另外,“光盘”督导队还印制了百余份“光盘行动”宣传单发放给各宿舍。据悉,“光盘”督导队的工作将会持续一周,贯穿整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

节粮爱粮 师生心声

  在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来临之际,学院师生也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拒绝“剩”宴 从我做起》的倡议。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海表示:“开展有效的活动,是杜绝饭桌上浪费的有效途径,也是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三爱三节’主题教育的一个很有力的号召,我们要引领广大学生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辅导员邵禹华说道:“尊重劳动、珍惜粮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辅导员我们应该自觉做勤俭节约的表率,做同学们心中倡导文明新风的榜样。”15级学生窦俞莹说道:“粮食安全问题,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节约粮食就是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方式之一。因此,我们大学生应该学会从生活习惯做起,从细微做起,让节约成为新时尚!”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