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师生积极为毕业校友捐款解难

  前段时间,我校理学院2012届生物物理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王某不到2岁的女儿不幸罹患重病。前期治疗花去大笔费用,其家庭已无力承担后期继续治疗。为救治爱女,王同学及其家人积极通过亲友、网络等多种方式进行筹款。

  学院在获悉消息后,第一时间发出了向校友王同学送温暖的号召,并积极开通微信转账等便捷的捐赠方式,以争取最快时间传递爱心,帮助王同学家庭度过难关。连日来,有的师生直接与王同学本人联系,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捐助和慰问;更多师生将爱心款项交到学院,委托学院进行转达。短短3天时间内,学院师生近9000元的捐款第一时间汇到了王同学本人账户。众多师生在捐款同时也通过祝福短信表达了良好祝愿, “祝师姐家小侄女早日康复”、“期盼孩子健康快乐”、“希望孩子早日恢复健康”等温馨祝愿在学校与校友间传递。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成员组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之一。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动态建立健全校友资源库和通讯录,主动抓好与广大校友的信息沟通工作,积极邀请校友返校回访参观,继续根植“爱校荣院”观念。国庆期间,学院举办了2007届校友本科毕业十年聚首活动,师生在母校通过重温大学生活,畅谈了十年发展与变化,深度营造了学院师生与广大校友“温馨一家人”的氛围。此次捐赠,在毕业生校友紧难关头的特殊时刻自发产生,体现了母校师生对毕业校友的关注、关心、关爱之情,对校友及其家人健康幸福的最真诚祝福,把母校的爱第一时间传递给毕业的校友。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