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法国两所大学教授来访

  10月13日至14日,受姚军虎教授邀请,法国卡昂大学理学系的Axel Hartke教授和波尔多大学的Gérard Barroso教授来访,在2天的时间里,两位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

  13日下午,Axel Hartke教授和Gérard Barroso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New approaches of treatment of Gram+ pathogens”与“Emerging Fusarium species: detection tools from genomics approach”的学术报告。Axel Hartke教授重点就自己的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包括抗菌肽对肿瘤细胞的杀灭作用,从而为治疗肿瘤疾病提供新的方法。Gérard Barroso教授主要从新型镰刀菌的快速筛选鉴定,毒素作用机理及调控措施以及真菌与食品安全的关联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报告会座无虚席,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从事相关研究有重要借鉴作用。

  14日上午,动物营养与饲料相关师生在111会议室与Axel Hartke教授和Gérard Barroso教授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座谈交流。座谈上,师生分别介绍了各自目前开展的研究内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两位教授从各自的角度分别对参会师生进行了指导,座谈师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随后,两位教授参观了公共实验平台和动物营养与饲料实验平台,认为研究平台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希望与学院在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