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喜迎十九大 放飞青春梦”演讲赛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时代重任,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2日晚,林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放飞青春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选手风采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中国梦、青春梦、青年担当等多个方面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党深情。林学173班曹绪在演讲中说道:“中国是一个大家,筑梦的人当由敢于做梦的人来担当,而我们青年正是敢于梦想、勇于梦想的年纪,我们的不断进步也正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实基础。”林学164班赵伟在演讲中说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告诫全党同志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诚之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是时代赋予广大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更是一代代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敬业奉献、顽强奋斗的实干精神。”森保专业151班雷雨的演讲题目为“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他说:“一个人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他必须要有梦想。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踏破坎坷砥砺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能历经沧桑信心不减;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能中流击水、奋勇攀登。大道之徒谁能当之,唯我当代中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建斌,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林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300余名观看本次比赛。方建斌教授以“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整体评价,并针对每位参赛选手做出细致点评。他表示,比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担当意识与向上精神,希望大家借此契机更加主动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