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美国乔治亚大学教授作学术报告

  10月17日晚,美国乔治亚大学张冬林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新优园林植物的选育”的学术报告,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张延龙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张冬林教授从如何选择育种对象和建立研究课题讲起,在植物的自然变异、自然杂交、人工杂交和其它常规育种方法等方面阐述了新优园林植物选育的相关理论和前沿技术,强调了兴趣在漫长育种过程中的重要性。他指出,作为育种工作者,一定要经常留心关注自然界的植物,将优秀的变异资源保存下来,同时通过人工杂交、诱变等方式进行优良植物的选育。报告结束后,学生们积极提问,张教授一一作答,并寄语学生要珍惜校园时光,刻苦学习,保持开放态度,多与同行交流,不断提升自己。

  报告会后,张教授参观了我校第六届大学生插花艺术展,并与园林系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

  张冬林,美国乔治亚大学迈克•多尔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园艺学会亚洲分会主席,美国园艺学会副主席,美国佐治亚大学终身教授,在木本观赏植物的收集、繁殖、新品种选育及分子生物学研究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曾在多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且主持国际国内40多项研究课题。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