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瑞士巴塞尔大学无人机专家来所访问

  10月5日至19日,瑞士巴塞尔大学无人机专家Brigitte Kuhn应邀在水土保持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Brigitte Kuhn开设了《无人机飞行与pix4D图像处理》短期培训课程,共有来自水保所、资环学院、旱研院以及水建学院等不同学科背景的12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培训。教学过程中,Brigitte Kuhn不仅系统介绍了无人机类型、特点、适用范围以及pix4D软件的功能,还带领学员前往南校区进行无人机实地飞行与探测。通过实地飞行操作与课堂图像处理联系交互进行的方式,一对一地向学员们传授无人机飞行以及图像处理技巧。

  随后,Brigitte Kuhn分别与水保所韩文霆教授课题组以及郭胜利研究员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参观了旱研院以及水保所的相关科研基础设施,并于10月15日至17日赴长武国家野外生态站,选取高原沟壑区典型坡面及侵蚀活跃沟缘线地带进行近地面无人机探测。

  18日下午,Brigitte Kuhn还在水保所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瑞士巴塞尔大学环境科学系无人机应用的具体实例,并结合黄土高原地区特殊地形地貌及植被条件,探讨无人机应用方面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访问交流,为双方今后建立长期的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学现场


学术报告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