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青年习近平 铸就无悔青春梦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的交流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学习会场

  党支部书记孙雅芳首先发言,她谈到:“该书以采访形式系统讲述了习近平于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的七年知青岁月,展现了习近平在陕北插队时的艰苦生活和动人故事。在这期间青年习近平树立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并努力践行。我们应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树立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研二党员张一帆认为,青年习近平对知识有着强烈的渴望和追求,热爱读书、善于思考,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青年党员应该从中汲取经验,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将课堂、书本所学与人民需要、社会生活实践结合起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研一党员贾瑞琴谈到,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对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党员,需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接近人民,向人民学习,始终扎根于人民。作为青年一代,要志存高远,立大志,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相结合。

  预备党员李继康谈到,习近平少年离京来到陕北黄土高原一个偏僻贫穷的小山村插队落户,面对各种困难和不适,他没有任何怨言,成功经过了“四大关”(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这不仅淬炼了他的精神,也升华了他的思想境界。“我们在面对艰难困苦时,也应保持乐观自信的态度,自强不息,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