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日本北海道大学高桥昌志教授来访

  10月16至20日,应动物医学院农业部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权富生教授、李引乾教授邀请,日本北海道大学高桥昌志教授来校访问交流,副校长罗军会见了高桥昌志教授。

  权富生教授介绍了农业部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牛、羊克隆以及转基因抗病育种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昝林森教授介绍了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的有关研究和发展情况。高桥昌志教授介绍了日本北海道大学情况及所在农学研究院进行家畜遗传繁殖学方面研究和教学情况。双方就各自研究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进一步在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形成意向和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高桥昌志教授为师生作了两场学术报告,参观了我校陕西省动物胚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分中心、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考察了我校畜牧教学试验基地,转基因克隆牛、羊饲养基地和农史馆、博览园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经验交流,同时对我校科研进展以及其他方面取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Masashi Takahashi教授作报告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