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参加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创佳绩

  10月20至21日,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安康赛区)在安康市举办。动科学院秦巴水产创新团队吉红教授、董武子副教授,青年教师于海波、陈波见等参加比赛取得佳绩。

  本次创新挑战赛是由陕西省科技厅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赛以解决企业技术需求为目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比赛通过“挑战”“比拼”的方式从中选择一部分项目进入现场决赛。共有全国各地30多个科研院校、109个参赛队伍参加62个项目的技术需求对接,其中20个参赛队参加了6个项目的现场比拼。

  现场比拼环节,于海波以扎实的工作基础、突出的研究能力和缜密的工作计划征服了全场,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取得最高奖——优胜奖,并获得10万元奖金。

  比赛期间,吉红教授就“特种鱼人工繁殖技术”、董武子副教授就“三倍体鱼卵培育与红尾副鳅高产繁育技术”、于海波就“富硒鱼养殖关键技术”、陈波见就“甲鱼健康养殖技术” 等分别与项目需求企业进行了对接,就有关技术细节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4个项目均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总金额达200万元。

  近年来,在学校、学院和地方各界的支持下,秦巴水产创新团队依托建立于产业核心区的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不断梳理工作思路,积极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深入开展生态渔业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助力秦巴山区产业扶贫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持续取得进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