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法国科学研究中心博士来院作报告

  10月20日下午,法国科学研究中心Amandine Cornille博士来院进行交流,并在207会议室作了“Processes of divergence in apples: histories of speciation, phylogeography and domestication of appl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韩明玉教授主持,果树系师生参加了会议。

  Cornille博士从栽培苹果和野生苹果研究背景和意义讲起,分享了她和她们团队近7年的研究成果。以来自高加索地区的东方苹果(Malus orientalis)、中亚地区的新疆野苹果(Malus sieversii)、欧洲的森林苹果(Malus sylvestris)和西伯利亚的山荆子(Malus baccata)等地区代表的苹果资源为中心,指出了自然和人工选择在苹果驯化过程中的作用以及野生种向栽培种驯化过程中的基因流向等,为苹果种质资源保存和育种提供了重要线索。

  Amandine Cornille博士现为法国科学研究中心全职学者,在苹果系统进化,栽培种和野生种起源研究方面很有造诣,在TRENDS GENET、PLOS GENETICS、the Plant Journal和Evolutionary Applications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Cornille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