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美国科学院院士David Sibley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申邦教授来我校访问

  10月20日——22日,应动医学院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David Sibley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申邦教授来我校访问。

  访问期间,David Sibley院士和申邦教授参观了动医学院重要动物寄生虫致病机制和防控技术研究团队的科研实验室及兽医寄生虫学教学实验室,并与团队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同时对团队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报告会现场

  10月22日,David Sibley院士和申邦教授分别作了“Defining Host Resistence and Pathogenesis in Toxoplasma gondii”和“Energy metabolism in Toxoplasma gondii”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刚地弓形虫入侵宿主的毒力分子、宿主防御感染的机制,以及弓形虫能量代谢机制,报告会由动医学院副院长华进联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David Sibley院士和申邦教授对动医学院实验室及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及研究生互派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和协商,就进一步在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和共识。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