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安排部署党建工作

  10月25日下午,经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主持会议。

  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部署党支部专题学习教育。姚晓霞带领全体支部书记一起学习了十九大会议有关内容。她重点介绍了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布局以及一系列具体目标和举措,特别提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要论断。姚晓霞强调,习总书记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全体党支部要第一时间制定十九大专题学习方案,通过新媒体、专题报告、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领师生学深学透十九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知行合一。

  解读党支部考核办法,谋划党支部建设方案。姚晓霞传达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校党发[2017]98号)文件精神,从党支部考核遵循的原则、考核内容及标准、考核程序、考核指标体系等方面加以解读。同时,针对学院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与各党支部进行了探讨与谋划。会议指出,各支部要主动对照合格支部、合格党员标准进行自查整改,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基本制度、夯实基础工作、激发支部活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走前列、作表率。

  梳理党建工作计划,明确新学期目标任务。会议对学院下半年党建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安排部署了“党员发展”、“毕业生介绍信回执催收”、“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等重点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工作目标任务,严格部署落实,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的开展。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学院党委工作计划要点,强化了职责分工,针对重点任务形成方案措施,初步实现下半年学院党委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