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参观红色革命旧址接受革命精神教育

  10月28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环学院组织教工综合党支部、实验中心土肥党支部、研究生支部书记,前往两当兵变纪念馆和凤县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怀着崇高敬意向革命烈士深深三鞠躬,表达对烈士敬意和哀思。随后,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成为最庄严的承诺。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和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大家边听讲解边看,了解“两当兵变”前国内局势、酝酿发动过程以及巨大影响,漫漫革命历史长卷中的画面再现到了众人眼前,老一辈革命家心系群众、不畏牺牲、奋斗不止、可歌可泣事迹深深感染了众人。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他表示,老一辈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精神风范和高贵品质,是一笔宝贵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传承,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老党员司立征同志感慨地作诗一首:“十九大我们迈进新时代,资环党员观两当兵变史。听讲解看图物集体宣誓,忆辉煌取精神不忘初心。增信心舞斗志牢记使命,有作为当先锋履行职责。”教工综合支部党员李玉平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又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今后更要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工作,提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书记、院团工委书记李腾说:“新时代我们更要继承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学习。”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莉莉表示,在当今优越的条件下,我们更应该牢记党的使命,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出发点,努力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刘杰表示,要继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实事求是的品质和勇于改革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科学研究。


凤县纪念馆合影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