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继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后,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搭建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平台,以教学比赛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10月26日晚,经管学院在C301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部分教师及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个人报名和各系推荐相结合,共推选出8名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遇春教授、学院领导、督导组组长、省级教学名师、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1人组成评委。


参赛选手

  8名教师通过教学课件PPT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课程。刘莹老师亲切大方,将知识点娓娓道来让听者如沐春风;刘军弟老师采用启发式教学,注重和学生的互动交流;陈海滨老师幽默风趣,积极调动学生的兴趣;李政道老师和丁吉萍老师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将枯燥乏味的数理知识讲得生动活泼;罗添元、骆耀峰和张道军老师注重现代大学生学习方式的变化,教学手段多样,比赛现场掌声阵阵不断。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和评委打分,青年教师李政道获得一等奖,丁吉萍、陈海滨获得二等奖,刘军弟、骆耀峰、罗添元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经管学院院长赵敏娟在讲话中强调了课堂教学对培养学生的重要性,希望参赛选手借助本次比赛,共同学习和提高,希望各位教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讲好每堂课,为培养一流的学生和建设一流大学做出贡献。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遇春对参赛选手采用情景导入、案例导入等方式,引入授课主题;同时运用视频等网络资源,增强了学生学习趣味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做法给予充分。

  比赛结束后,青年教师冀昊感言,感谢学院举办的讲课比赛,给了我们一个观摩、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通过学习观摩,发现了自己讲课中的不足,认识到只有不断的学习和持之以恒的研讨,能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才能在讲台上呈现出更好的精神面貌。土管151程晨阳同学说,非常荣幸倾听到这么多优秀老师的授课,感受着老师们爱岗敬业、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也激励我们积极进取,在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