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10月27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经管园林大楼C205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主持。 

  姚晓霞首先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作重要部署。重点介绍了国内外媒体聚焦十九大有关“反腐”“一带一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安全”“和平统一”等热点内容的报道情况,并领学了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她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要深入宣传宣讲,做好“三进”工作,努力把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扎实搞好“巡视整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学风建设年”等工作结合,推动学院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心组成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表示,谈到未来发展时,报告提出了两步走战略,不仅部署了一个任期的工作,更是绘就了一张未来三十年的蓝图。我们只有俯下身子,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干到底,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军弟谈到,十九大报告对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科学论证、精确总结,是今后我们各项事业和工作的核心和重心,也是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标准,将衍生高等教育和科研领域的供给侧改革。通过研读报告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三农”问题建设的重要论述,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九大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自觉用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要义,探寻其中的科学问题及研究命题,推动科学研究工作提升增效出成果。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骆耀峰非常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他分析了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的千年大计、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优质生态产品、空间格局、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三条控制线、绿色生产和消费、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打赢蓝天保卫战、设立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等十大关键词,表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