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不忘历史 牢记使命

师生观看歌剧电影《长征》

  10月27日晚,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及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的“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落幕。此次活动以歌剧电影《长征》为载体,旨在重温革命历史,铭记长征精神。国家大剧院发展部副部长王悦、中国银行杨凌支行及我校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与近400名师生共同参加观影活动。

  歌剧电影《长征》以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红军准备撤离苏维埃共和国的都城瑞金为背景,通过对曾团长、彭政委、平伢子等人物形象的刻画,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过程,歌颂了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影片中革命先烈为理想与信仰而奋斗牺牲的崇高信念、坚忍不拔的民族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位观影者。

  资环学院张站同学说,刚刚关注过十九大,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为中华民族的振兴感到自豪,今天又看了《长征》,让我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没有当时红军战士的大无畏精神,就没有今天的中国,希望长征精神可以永远鼓舞人们奋进前行!林学院林化161班赵翔同学表示,电影《长征》让他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人豪情万丈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和艰辛曲折,体会到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如今我们生活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创造的和平年代,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没有理由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要用“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征服学习、生活上的一座座高山、一条条大河,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读书,绝不能浪费光阴、虚度年华,要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化学与药学院应化161班的英晓媛同学深有体会地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应该忘记这些先辈们,要将他们的旗帜传递,不畏艰险,奋勇向前!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