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日,理学院特邀十九大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芬副教授就十九大报告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由张社奇院长主持,12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聆听讲座。

  张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切入点,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主题和发展历程为铺垫,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张芬指出,十九大报告中“三个意味着”“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意义和使命。我们应紧紧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全面系统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意义,运用蕴含其中的先进理念和科学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我们做好各项工作。

  张芬强调,作为高校师生,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抱负,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以扎实的学习工作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