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陕西省水土保持局彭鸿一行来所调研

  11月2日,陕西省水土保持局局长彭鸿、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民兴、生态科技处处长李孝地一行3人就全国水土保持建设相关事宜来水土保持研究所调研。水保所所长刘国彬、副所长穆兴民、冯浩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调研期间,冯浩就水保所发展历程与成就、主要工作进展和当前的主要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彭鸿高度认可水保所在全国水土保持学科平台建设、国际水土保持学科合作与交流、建立不同区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实体样板与经验模式、黄土高原数据中心共享平台、野外台站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围绕陕西省水土保持局正在开展水土保持监测信息化建设、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TheNatureConservancy)合作项目、全国水土保持建设规划等工作,彭鸿希望能借助水保所专家的力量,集思广益,转变以往逆自然的治理思路,运用系统思维、近自然和清洁健康理念,对以往的治理模式进行整治和集成,构建“近自然”坡面水土保持措施。


彭鸿发言

  针对水保所专家提出的建立双方顺畅的交流渠道、增加陕西省监测站点在《中国水土保持公报》中的数据量、提高陕西省水土保持工作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的地位等问题,彭鸿认为这些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后水保局将加强与高校及科研单位的合作,提升陕西省水土保持工作在全国的彰显度。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