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中科院严庆一行来所调研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农业科技办公室副主任王竑晟、农业科技办公室业务主管段瑞一行到水土保持研究所调研,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陪同调研。水保所所长刘国彬、副所长张兴昌、冯浩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冯浩从水保所的主要机构、主要科研工作进展、取得的重大突破、面对国家需求进行的相关工作、在国际交流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当前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严庆对水保所在水土保持学科建设中做出的贡献以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高度认可,并针对水保所目前进行的极端暴雨条件下土壤侵蚀与产沙特征、核素示踪水蚀风蚀交错带土壤侵蚀的水蚀风蚀贡献等科研项目与参会的专家进行了讨论, 并对水保所在未来学科建设和项目争取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水保所专家所提出的水土保持与其他资源、环境、农业等相关学科一样是国之根基,这很正确,需要有一支能持续投入的科研队伍,同时水保所要结合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抓住机遇,提出相关的见解和建议,提高所里科研工作的彰显度,还可以利用科研人员在国际组织的任职来整合国际资源,提高水保所在国际水土保持领域的影响力。另外,他建议水保所可以牵头对项目进行整合和集成,并多与科发局联系争取参加相关的国家项目。最后,严庆表示,科发局会继续关注水保所的发展,并在西安分院的协助下继续给予业务上的支持。

  杨青春对水保所的特色和在水土保持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分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水保所的科研工作并提供相关服务。

  刘国彬向严庆一行简要介绍了水保所人员和共建的基本情况,对科发局和西安分院领导的来访及以往给予水保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得到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调研期间,严庆一行参观了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及杨凌岭后水土保持工程试验站。


参观根系监测控水试验场


参观旱研院


参观岭后水土保持工程试验站

编辑:张晴

终审:王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