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举办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学生党员队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于11月5日晚举办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副教授,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竞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先声夺人”,全员参与答题,每个支部选出了答题正确数最多的前三名进入第二个环节支部对抗赛。第二个环节“争分夺秒”,各支部代表队以抢答方式累计得分。竞赛过程中出现了分数相同的情况,张丽副教授现场出题加赛。最终得分前四的本科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进入了下一环节。其中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表现突出,分别荣获“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优秀党支部”称号。


竞赛现场

  竞赛中场设有观众互动的环节,从场下随机选择了6名学生党员两两组队,进行十九大热词“你划我猜”。“美丽中国、蓝天保卫战”等热词在“划”和“猜”中被生动地展现出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第三环节 “当机立断”个人累计赛,通过快问快答对支部参赛选手个人分数进行累计,在上轮四个支部代表队中选择得分最高的选手参加下一轮冠亚赛。冠亚赛中上轮得分最高的选手优先选择PK对手,可选择不同主题题目作答。通过累计得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武文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李宇豪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焦青青分别位列冠亚季军。

  活动最后,张丽老师用“三个好”总结点评了活动。她指出,第一是活动组织得好,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加强学习和领会,活泼生动,气氛热烈;第二是题目设计得好,题型涵盖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答题方式又有必答、抢答和风险谋略题;第三是党员风采展示得好,同学们参与度高、知识扎实、思维敏捷,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同时,她希望同学们既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又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本次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在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中圆满结束。参赛学生党员张德雁同志表示,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分享国家发展成果的同时,应该认真思考我们该为祖国做些什么,将个人梦和民族复兴梦紧紧系在一起,十九大的精神将始终指引我们向前进。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