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Aruna Kilaru博士来校交流

  11月6日,应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邀请,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生物科学系副教授Aruna Kilaru博士来院访问交流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延龙教授主持此次报告会。


Aruna Kilaru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Aruna Kilaru博士作了题为“Conserved regulation of oil biosynthesis in diverse plant tissue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她对比分析了种子和非种子组织中的转录组数据,并详细阐述了植物油脂代谢机制以及WRI转录因子在脂肪酸代谢中的关键作用;最后,她介绍了本课题组的研究进展,重点讲述了diacylglycerol acyltransferase 1 (DGAT1)蛋白功能以及对油酸的选择偏好性研究。报告会后,在场师生结合自身研究与Aruna Kilaru博士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探讨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Aruna Kilaru博士还参观了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实验平台,并与油用牡丹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Aruna Kilaru,东田纳西州立大学生物科学系副教授。2005年获得路易斯安那大学博士学位。2005-2009年间在北德克萨斯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1年至今在东田纳西州立大学先后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Aruna Kilaru和她的团队致力于研究(1)脂类介导的胁迫信号的分子及生物化学调节机制;(2)植物油脂合成的分子调节机制。在PNAS, Plant Cell, JBC, Plant Journal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