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11月8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2017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会,全院18个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书记、委员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培训会,对校党委关于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的实施意见、资源环境学院“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实施方案、2017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行了领学,就相关内容作了详细解读与培训。

  闫德忠在“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主要责任”专题培训中,指出党支部要团结师生员工,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落实党的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监督和服务,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经常听取党员和师生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在优秀青年教师、海外留学归国教师、科研骨干、学术带头人和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注重政治合格、持续培养。在如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 专题培训中,要求支部书记落实从严治党,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肃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教师党员要踊跃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党员要带头刻苦学习、掌握技能、提高本领,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

  学工秘书和红燕同志就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工作安排》和加强学生层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强调要坚持“与支书面对面”制度,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要与所有党员逐一开展党性修养专项谈心谈话;各支部要开展“我为什么要入党”专题活动;要严格党员培养,通过开展“我是党员”“党员印迹”“党员在身边”等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号召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首先要佩戴党徽,做好示范,带动全体学生党员要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日常生活中履行党员义务,规范自身言行、发挥模范作用。

  会议还对学院2017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轮训将按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分类进行,严格按照实施方案,集中进行,采取清单式、标准化、针对性课程设置,坚持问题导向,将政治理论培训与党务工作实务培训相结合,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明确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掌握党支部组织生活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各位支部书记要在总结“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的基础上,切实做好支部的党课专题辅导。通过培训,使全体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组织、纪律、群众观念,引导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践行“四个相统一”,引导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到“四个正确认识”,自觉担负起“四个服务”历史使命。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