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启动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

  为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内涵,解决他们入校以来在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的困惑,11月7日晚,食品学院第八届“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启动大会”在食品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全体本科生辅导员、17级各班班主任、宣讲团全体成员、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活动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总结发言并作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报告,希望2017级学子能够定好位、起好步,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担当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将课堂所学运用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学以致用。他还对各班如何开展“专业思想再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副院长吕欣从专业历史、专业特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核心课程设置及培养要求等方面对学院本科专业进行了详尽介绍。学习经验交流宣讲团学生代表李兴宇表示,从听宣讲到去宣讲,感到很荣幸,会将自己的学习经验毫无保留传递给学弟学妹。

  食工国际1702班的韩心懿同学激动地说:“这次大会让我认识到了食品专业的魅力,同时也让我更加了解到了自己的专业,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也更加期待后续逐班开展的交流会了!”

  学院“专业思想再教育暨学习经验交流会”至今已第八届,每届宣讲团人员包括学院专家教授、青年回国教师、院领导、高年级优秀学生约50人,宣讲方向包括学习方法、保研考研、出国留学、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就业指导等七个方面,活动以圆桌座谈会方式开展,每位新生参与,每次时长约4个小时,逐班进行,力求解决全体新生专业困惑和职业迷茫,制定专属自己的生涯规划手册,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