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为树木“理发” 保障住户采光

  立冬过后,气温下降,树木逐渐进入冬季休眠期。绿化中心抢抓有利时机,对水科所家属区内10余棵大广玉兰树进行了统一修剪。

  此次树木修剪主要针对广玉兰遮挡家属楼影响住户安全和采光的问题,绿化中心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及时对树木遮挡住户窗户情况进行排查,依据树木生长规律和树木管护标准,制定合理修剪方案。

  因树木高大,修剪区域地势狭窄,升降车等工具车不便出入,工作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党员带头,通过捆绑安全绳索,分别站在楼顶和住户内窗户旁边等不同位置,利用高枝剪工具,采用短截、疏枝等修剪方法,科学调整树形结构,对重叠枝、徒长枝、下垂枝等枝条进行修剪,以形成优美的树形;对病枝、虫枝进行修剪,以利于病虫防治和树木生长;对遮挡窗户的树枝进行修剪,以利于居民采光和安全。

  修剪后的区域通透明亮、豁然开朗,树形优美,既消除了树枝过密影响住户采光和不安全隐患,又提高了小区亮化、美化质量,一举两得,深受广大住户的好评。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