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文交流会举行

  11月11日上午,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文交流会决赛在学院模拟法庭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朱宏斌、副院长赵晓峰,研究生导师付少平教授、董红教授、杨乙丹副教授、赵丹副教授等应邀担任评委,学院各年级研究生50余人参会。

  交流会上,赵晓峰以时事新闻为切入点,启发在场研究生善于从生活实际中寻找研究角度,强调了学术论文交流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术交流机会,勇于展现自我,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论文交流会现场

  来自社会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门史、科学技术史、职业技术教育学、社会工作6个学科专业的13名同学分别以多媒体形式进行了论文汇报。评委老师们从论文的选题、内容、结构、研究意义等方面对每位研究生的汇报进行了点评,认为参评的论文选题视角独特,研究内容广泛,从社会热点到日常生活,从理论研究到实践探索,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评委们还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经评委老师综合打分,最终姜莹等2人获一等奖、艾开开等3人获二等奖、段良霞等8人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风采


研究生院张静副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朱宏斌指出,学术论文交流会是对研一学生的启迪、对研二学生的自查,而研三的学生应该借此认真总结、反思研究生求学阶段的进步与收获。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样的锻炼机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论文交流活动,在学术思想的交融与碰撞中不断取得进步。

  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交流会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促进了研究生对科研方法、学术规范的掌握,锻炼了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提升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本届交流会从10月上旬开始筹备,学院共收到学术论文60余篇。交流会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共有13篇优秀论文进入决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