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扎实开展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

  近期,植保学院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思想工作难做、就业指导工作难度大等问题制定三项措施,扎实开展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

  一是专人专号,服务先行。就业状况统计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基础工作,也是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的重要依据。学院设立就业专号,并专门指定应届毕业生辅导员做好该届离校未就业学生的联系和服务工作。学院还牵头建立毕业生微信群、QQ群,采用电话、电邮、易班等有效方式持续向毕业生推送用人信息和相关政策。除了毕业生本人电话,学院还留存其家长电话,方便必要时与家长沟通联系。在征得毕业生本人同意的前提下,及时将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信息提供给相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使就业服务无缝接续。

  二是就业指导,逐个对接。学院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定制服务”,对有求职意愿的毕业生及时提供就业信息;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和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等方面的咨询。对有培训意愿的毕业生,积极督促其参加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对有就业意愿尚未就业的各类就业困难毕业生,督促其及时与相关部门或意向企业沟通联系。

  三是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完善用人单位数据库。学院坚持每年派出工作组赴就业热门地区开拓就业市场。利用走访机会邀请行业龙头企业和相关单位参加农科类专场招聘会,并向单位发放学院制作的就业调查问卷。

  截至日前,学院已对全部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回访,其中一半以上毕业生成功应聘到沈阳农业大学、张家口农科院等高校科研单位。针对部分仍未落实就业岗位的毕业生,学院还将持续提供求职指导和岗位信息,千方百计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真正做到求职有人管、服务不断线。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