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动医学院党委于11月10日在4143会议室举办了学生党支书记讲党课比赛。学院本科生六个支部和研究生八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演讲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献军,党委副书记王秋丽,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增岐,党委委员郭抗抗、林鹏飞,教工支部书记马保华、邹春共计七位党员担任评委,学生支部全体支委聆听了比赛。

  参赛选手从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成绩、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观等角度进行了生动讲解,演讲主题思想鲜明,演讲内容深入浅出;各学生支部在精心备赛时对所讲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在充分学习之后又以比赛的方式讲出来,使得学生支部书记能够在比赛的手段中达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目的。

  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时代方位上,与时俱进地修改和完善了党章,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明确基层党支部建设在加强党组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党支部建设的关键要素是支部书记和支委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因此提高支部书记和支委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是加强党建的突破口。通过讲党课比赛,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觉悟得到提高,党的理论知识水平得到提升,语言表达逻辑和语言的感染力也会不断增强,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建的目的,不断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使得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既深入又全面。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