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第十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举办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我校师生的学习热情,11月19日下午,由传统文化学社举办的第十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决赛在北绣南报告厅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展开最后角逐。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传统文化学社社团指导老师郭洪水教授,传统文化学社第十二届主事,校社团联合会负责人,各社团负责人、团支书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限时同答”“选题回答”“风险抢答”“看图识意”“你画我猜”五个客观题和“驳古论今”主观题共6个环节,每个环节各具特色。同时决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风采展示等环节,为比赛现场增添了更多乐趣。

  活动伊始,六支参赛队伍逐一自我介绍,并对自己的队名进行解释,一言一语中,能体会到他们对中华文化真挚的热爱。在“限时同答”环节,每组选手皆根据PPT上显示的问题在答题板上进行回答。比赛现场气氛紧张,选手在台上认真思考,奋笔疾书;观众在台下屏气凝神,全神贯注,并不时为场上观众的优异表现鼓掌欢呼。在接下来的5个环节,各支选手表现出色,展现了西农学子深厚的文化素养。最终,木石联盟队伍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碧海潮生队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比赛间歇设置了音乐表演、武术表演及观众互动环节,为比赛增添了更多乐趣。活动最后,郭洪水对本次比赛选手的表现进行评价和总结,希望传统文化在青年中发扬广大。

  本次大赛是传统文化学社连续10年主办的大型品牌活动,通过此类活动,弘扬中华文化的瑰宝,增进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带动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展现新一代大学生新风貌。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