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举办第四期教发论坛

  为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于11月15日下午在模拟法庭举办第四期教发论坛。会议邀请了教发中心混合教学团队主持人、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耿楠教授为学院教师们带来了题目为“基于中国传统朴素哲学的教学设计与实现”的教学讲座。

  耿楠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运用传统哲学中朴素的辩证法思想,从教学的理论层面、“教”与“学”中的阴阳平衡、“教学思辩行(TIRAD)”的教学五行学、教学阴阳五行学在《C语言程序设计》教学中的实践等方面,以自己的课堂教学经验和创新实践为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对教学、教学设计及其内涵和内部关系进行了全新的解读和阐释,清晰地为老师们回答了什么是教学设计、怎样做教学设计和怎样做好教学设计,让老师们对教学、教学设计、实践有了全新的认识。

  郭风平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做点评总结,鼓励学院老师积极学习耿楠教授敢于打破常规、突破教条主义的精神,结合自己的教学内容、学生的接受能力,灵活调整课堂教学方法。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