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档案馆】史料搜集再取新进展

  11月20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倪根金,在我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朱宏斌的陪同下来访档案馆,档案馆馆长王文慧与来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校史研究、史料搜集、档案编研、口述档案等多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倪根金教授向档案馆捐赠了1961年7月11日竺可桢给辛树帜的信件、1962年11月7日胡先骕给辛树帜的信件、1957年5月19日石声汉先生给西山武一教授的信件、1957年7月2日石声汉先生给西山武一教授的信件、1976年6月5日辛树帜给我国著名农史专家梁家勉先生的信件的复印件以及梁家勉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文集等珍贵史料。这些珍贵史料的搜集进馆更加丰富了馆藏资源,档案馆也将进一步加强史料搜集工作,为深化校史研究、编研等奠定良好的基础。


胡先骕给辛树帜的信


石声汉给西山武一的信

  档案馆还向客人赠送了档案馆编研出版的《寻踪西农》、《民国西农纪事(1932-1949)》等书籍与资料。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