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职工在陕西高校通讯专业委员会上受表彰

  11月17—19日,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通讯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汉中市南郑召开,陕西高校通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我校通信服务中心主任姜明等参加会议。会议宣布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通信服务中心职工孙凤宁、曹宁、贺斌三人荣获2017年陕西高校通讯专业委员会“先进个人”。

  会上,中国移动公司代表作了题为“校企联盟—打造基于CDN远程教育合作共赢生态圈”“陕西移动4G多样化建设及智慧物联校园介绍”的专题报告。报告讲解了“互联网+”时代校、企面临的新挑战以及校、企合作CDN分发的新优势,描绘了协同实现CDN合作共赢的美好蓝图,勾勒出以数据为基础的校园决策模型与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总览。报告指明建立“数据治校、精确教育”智慧校园是对数字校园的进一步扩展与提升,是高校信息化的高级形态,更是未来真正实现“以人为本”的高融合、个性化创新服务。报告还介绍了陕西移动未来5G发展战略,认为2G、3G、4G时代,中国通信都是在跟跑世界通信强国,而即将到来的5G革命,中国将实现华丽转身,引领世界。

  随后,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通讯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签订了“智慧校园多样化覆盖”战略协议,标志着在高校实施移动校园、智慧校园多样化覆盖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将进一步促进通信服务管理更规范、布局更合理、内容更充实、覆盖更广泛。

  姜明在年会总结报告中表示,本次年会为推进陕西高校通讯事业蓬勃发展,了解通信行业新技术动态,促进各院校通讯部门之间的学习交流,全面提升高校通讯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各高校的通信工作人员要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打造专业、快捷的通信服务平台努力奋斗。

  【链接】

  5G的优势:与4G技术相比,5G网络拥有更强的性能,支持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应用场景。在5G外场环境下,网速稳定维持在2Gbps以上。这意味着,一眨眼就能下载一部高清电影。5G技术,将为云计算、VR、自动驾驶等提供网络支持,实现万物互联。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