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举办流域生态过程与可持续管理研讨会

  11月15日至16日,由水土保持研究所流域生态与管理研究室、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流域生态过程与可持续管理研讨会”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水保所、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40余位科技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15位专家围绕流域生态系统关键生态过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流域生态学科发展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对当前国内外流域生态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研讨,深入分析了流域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耦合、流域关键生态过程及演变机理、流域生态系统生产力形成机制、生态恢复效应及生态服务功能和流域生态系统优化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探讨在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东部与西部在流域生态过程与可持续管理科学理论研究和先进技术应用与推广方面交流与合作。


专家作报告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