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以叶传情 情满西农

  11月21日晚,由校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办,园林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分会、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十七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植物艺术作品设计大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成功举办,至此,自筹办起为期39天的植物艺术作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从开始宣传起便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初赛便汇集了二十余院系330多件优秀作品,收稿量为去年两倍,同时根据今年的投稿情况将平面作品与立体作品分开设置奖项,更增加了作品的可比性与投票的合理性。参赛作品大多艺术技巧高超,构思巧妙,制作精美,展现出西农学子优秀的艺术创作能力。最终14件作品入围决赛,《上升的海平面》用鱼和鸟的结合,呼吁人们关注全球变暖,走向绿色生活;《雄鸡唱响中国梦》用精美的叶雕展现了中国人昂扬的精神与姿态;立体作品《丝绸之路》则从“一带一路”政策中撷取灵感,寓意祝福沿线国家经济腾飞。其余作品亦寓意丰富,富有艺术感染力,为观众展现出植物艺术的非凡魅力。

  本次决赛采用微信线上投票、评委现场打分和现场观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比,兼顾创意与专业性。最终,作品《滚滚反弹琵琶图》获得平面组一等奖,《丝路情》获立体组一等奖,《凤冠》等3件作品获平面组二等奖,《鹿》等2件作品获立体组二等奖,《一船一世界》等5件作品获平面组三等奖,《荏苒》等2件作品获立体组三等奖。《凤冠》、《荏苒》分别获平面组与立体组的最佳人气奖。

  本次比赛不仅培养和提升了全校师生的审美情趣,增强了参与者的创新动手能力,同时丰富了师生植物的认知常识,传达出艺术源于自然的理念,在节约环保的同时,营造出了爱校如家的良好校园氛围。参赛选手袁丛丽表示,这次大赛不仅能够锻炼动手能力,决赛的ppt讲解也提高了参赛者的演讲与口才能力,同时在比赛中她体会到了自然与艺术的魅力,可谓满载而归。


决赛现场


优秀作品(一)


优秀作品(二)


优秀作品(三)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