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俄罗斯杂粮专家来校访问

  11月13日至19日,全俄豆类作物与制米研究所荞麦、豆类生物技术育种专家Galina Suvorova博士、Andrei Vasilchikov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

  两位博士与我校小杂粮课题组在荞麦、糜子、豌豆等杂粮作物种质资源交流利用、合作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冯佰利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在一带一路战略联盟建设工作进展以及中俄科技战略联盟建设情况,双方就邀请全俄豆类作物与制米研究所加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交换了信息,并就合作建设杂粮新品种科技示范园、组织开展国际标准研发以及组织召开第四届国际糜子会议、第十五届国际荞麦会议等进行了讨论。


师生座谈会现场

  访问期间,两位专家参观了我校曹新庄、官村豌豆、小扁豆试验基地,考察了云南荞麦资源与生产示范基地,并为研究生做了题为“Groat crops biotechnology breeding and production in Russia”的学术报告,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俄食用豆类及制米作物研究所成立于1962年,是俄罗斯科学院的主要育种机构,拥有试验田面积500公顷,近年育成小杂粮品种100多个。我校与全俄食用豆类及制米作物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10年来,双方专家交流互动频繁,先后合作出版了《荞麦食品》等专著,组织召开国际糜子、荞麦学术研讨会,联合开展杂粮资源鉴选评价与利用研究,并就荞麦、糜子、豌豆等杂粮的杂交育种技术、组织培养以及抗病育种等进行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