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关党委】积极部署落实扶贫帮扶工作

  定点扶贫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举措。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机关党委积极部署落实机关部门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助力学校精准扶贫。

  11月17日,机关党委制订了《机关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活动方案》,结合机关所属各单位的工作性质和业务特点,明确帮扶内容以及帮扶工作的具体实施安排和要求,并下发各支部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

  11月21日,机关党委、科技推广处、校工会赴合阳县坊镇乾落村对接扶贫帮扶工作,与合阳县相关领导、县审计局包村干部、坊镇镇长、乾落社区书记和主任以及乾落村贫困户代表30余人就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进行对接座谈。会上,合阳县、坊镇以及乾落村干部对我校开展定点扶贫帮扶活动表示欢迎,希望我校充分发挥农业技术优势在农业产业方面给予重点帮扶和支持。机关党委书记刘新胜、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有全就结对帮扶谈了思路和想法,并就扶贫帮扶工作具体实施开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按照校领导分管部门所属支部帮扶一户贫困户的办法,和乾落村种植户中的10户贫困户进行结对,从技术服务、支教帮教等方面实质性开展帮扶活动。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党的十九大发出的伟大号召,也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校肩负着神圣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机关全体职工将以实际行动助力我校定点精准扶贫,为国家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