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农村社会调查实践技能竞赛举办

  11月21日晚,由教务处主办、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大学生农村社会调查实践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本届竞赛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旨在鼓励广大学生参与农村社会调查,发现农村社会问题,激发创新能力和人文情怀。竞赛于10月中旬启动,面向全校所有院(系)同学开展,不限专业和年级,鼓励交叉学科作品参赛。竞赛共收到12个院(系)210余名同学的132份调查报告,作品主题多元,涉及精准扶贫、农村教育、基层治理和乡村旅游等热点问题。经过初赛评选,来自人文、经管、食品、农学、林学、信工等学院的25份调查报告进入决赛。最终张坤同学为组长的调查报告《精准扶贫背景下的基层治理现状研究——以陕南F村为例》和王懿凡同学为组长的调查报告《关于Y村与周边村庄关系的调研报告》获得一等奖。此外,有9份调查报告获二等奖,11份调查报告获三等奖。


为获奖同学颁奖

  学院院长朱宏斌教授和教务处李春艳老师分别发言。朱宏斌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获奖作品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开拓进取,勇于实践,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李春艳表示,本届竞赛的成功举办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转向创新型和实践型的重要体现,希望学院继续开展好农村社会调查实践技能训练,帮助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解决“三农”现实问题。她还鼓励同学们锻炼和发挥好专业特长,积极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