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第八届本科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11月27日,经管学院第八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在经济管理学院C301报告厅、C304报告厅举行。

  本届论坛以“实践·研究·创新”为主题,自11月启动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宣传与准备,共征集论文40余篇,经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初审和复审,评选出24件优秀作品参加论坛交流。论坛中,同学们紧扣主题,对自己论文进行精彩汇报,专家教授对论文的研究主题、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和创新点进行全方位点评,并对论文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本届学术交流论坛还出现了以英文撰写的论文,使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与国际接轨更近一步。经过专家公开、公平、公正评审,任亚琴同学的题为《Investigation  and  Analysis  on  Logistics  Mode  of  Fresh  Fruit  Ecommerce-Taking  Zhouzhi  and  Meixian  as  Examples》和马明义同学的题为《秦巴山区农户多维贫困测度及精准扶贫对策研究》论文获一等奖,朱嘉林等三名同学论文获二等奖,陈洛川等四名同学论文获三等奖,王思佳等六名同学论文获优秀奖。

  论坛交流结束后,姜志德教授以评委代表发言,从选题、数据、方法、时政、规范性五个方面高度评价了本届论文作品,认为参赛者都能比较熟练的使用统计学分析方法来处理数据,得到结论,肯定了同学们建立计量模型和挖掘数据的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项目选题中可以增加限定,深度挖掘,加强理论分析,合理分析、使用数据,进一步提升论文的规范性,努力做到论文结构系统化,及时调整调研方案,凸显最终结论。

  近年来,在双创大背景下,经管学院始终重视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并不断改进和提高以科研项目为纽带的实践教学制度,学生覆盖面逐步提高,在科创项目实地调研、论文撰写的过程中提高了创新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