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邀请2名海外博士作报告

  近日,动科学院邀请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的郑以、赵一广2名海外博士在107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军虎院长主持,1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郑以博士作了题为“Genome integrity maintenance during spermatogonial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利用crispr-cas9技术研究精原细胞分化中基因组稳定性维持的机制,研究发现smc5/6复合物介导了DNA复制中拓扑学压力的解除,建立了crispr-cas9在精原干细胞中进行基因敲除的体系,同时也揭露了精原细胞在发育过程中对于DNA损伤动态反应的调控机制。

  赵一广博士作了题为“利用动物和日粮因子建立羊甲烷和氮利用效率估测模型”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在英国农业部改进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项目、爱尔兰农业部奶牛甲烷和尿氮排放调控项目以及研究羊代谢能需要量和产生的环境碳足迹等项目中的研究工作。研究结果建立了一系列估测动物甲烷排放和氮利用效率的数学模型。这些模型可以为提高反刍动物生产性能,同时降低养殖环境中的碳氮排放提供科学依据,并为准确编制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提供基础数据和方法。

  报告结束后,动科学院教授委员会专家教授、教师就相关热点问题与2名博士进行了探讨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