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助学金颁发

  11月30日下午,经管学院于C304会议室举行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助学金颁发仪式。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基金会理事郝宏贤先生及夫人万韬倢女士、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万兴等及25位受资助同学参会。经管学院副院长王云峰主持会议。

  会上,王云峰简要介绍了胡氏助学金在我校的发展概况,并宣读了2017年受资助学生名单。郝宏贤夫妇和与会领导共同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及证书,并合影留念。三名受资助学生代表任丽君、牛文浩、王心怡分别发言,用朴实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于胡余锦明女士和胡氏基金会的感激之情,三名同学均表示会坚定信念、奋发图强,珍惜学校提供的舒适的学习环境,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将胡氏基金会的大爱精神传递下去。


助学金颁发

  张岁平代表学院对胡女士五年来对学院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大力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依照协议和基金会的要求合理使用资金,严格按照本助学金的评定办法评定和考核受助学生。他希望受助的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不负学院与基金会的期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胡余锦明女士的资助,用实际行动来传递胡氏基金会的这份爱心,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强调,学院师生会共同用心经营胡氏爱心社,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传递公益正能量。

  郝宏贤转达了大洋彼岸的胡余锦明女士对同学们的关心和问候,对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经管学院的领导、老师在助学金评审和发放过程中付出努力表示感谢。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胡氏基金会的起源以及胡余锦明女士资助学生的事迹,鼓励同学们以胡余锦明女士为榜样,阳光活泼、勤奋上进,做对社会有用的人。郝宏贤对学院受资助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示肯定,他高度赞扬了学生代表牛文浩立志支援西部的远大理想,对偏边远地区的少数民族同学提出关怀和慰问,并表示基金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会后,郝宏贤夫妇与同学们进行座谈,进一步深入交流每名同学的基本情况,对胡氏爱心社下一年的工作寄予厚望。学生代表将爱心社准备的感谢信赠与基金会。


会后交流

  胡氏慈善教育基金会致力于资助勤奋朴素、品学兼优的西部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减轻学习和生活上的经济压力,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从2013年起,基金会已连续五年在我校经管学院设立“美国胡氏慈善教育助学金”,先后有170名学生获得资助,累计资助金额达50余万元。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