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报告会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学习目标,明晰发展方向,11月29日,林学院在北校区举办“假如让我重回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宝鸡东岭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我校98级校友宋芳女士主讲。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宋芳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以“读大学的目的是什么”开题,从学习能力的建立、综合素质的培养、自我认知的探索、价值观的树立等四个方面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宋芳表示,学会学习,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是大学期间的最基本要求;良好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将对个人成长产生深远影响,同学们在校期间尤其要重点培养适应能力、沟通能力以及执行能力。在谈到如何树立职业目标时,宋芳强调,成长是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虽然目标会发生变化,但一定要有目标;正确的自我认知有助于同学们今后更好、更快步入社会,融入职场,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价值观,同学们的人生道路才能走得更长、更远、更宽。

  报告会最后,宋芳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明确学习目标,养成主动思考的学习习惯,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将自身优势发挥最大化,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通过四年的积累,在大学这一模拟的职场环境中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整场报告会,与会观众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就自己关心的专业学习、求职工作问题与宋芳进行了互动交流。2017级吕倾子同学表示:“聆听了宋芳学姐的报告,感觉受益匪浅。宋芳学姐不仅是一位资深的HR、一位热心的校友,更是一位优秀的教育者,她的报告充满了“干货”,让我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对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指导”。

  东岭集团是1979年由村办集体企业起步发展而来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也是陕西省非公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和示范企业,连续14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16次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列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61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8位。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