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云南农业大学魏红江教授来院学术交流

  11月30日,云南农业大学动物基因编辑和体细胞克隆技术省创新团队带头人魏红江教授受邀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利用CRISPR-Cas9技术构建猪内源性逆转录病毒失活克隆猪”学术报告,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华进联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魏红江教授主要介绍了近年来他所带领的团队利用体细胞克隆技术获得世界首例PERV失活克隆猪的研究工作。此外,还简要介绍了利用体细胞克隆技术快速选育超细绒山羊的研究进展。报告中,魏红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会后,魏红江参观了学院陕西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动物胚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农业部家畜生殖内分泌与胚胎工程重点开放实验室,肯定了学院近年在动物干细胞和胚胎工程领域所取得的成绩。

  魏红江教授,云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主任,云南农业大学动物基因编辑和体细胞克隆技术省创新团队带头人,云南省高校动物基因编辑和体细胞克隆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长期以来致力于动物的体细胞克隆、基因编辑、孤雌发育及胚胎冷冻等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先后在Science、Giga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等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1篇。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