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扎实开展广西招生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广西招生宣传工作的影响力,提高生源质量,11月9日至30日,化学与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义教授、副院长张继文教授、副书记胡代欣分别率队赴广西8个地市15个县区的22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通过拜访中学领导、参加中学校庆,颁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举办“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开展科普学术报告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深我校与广西多所中学的联系,推动双方合作,全面推进我校在广西的本科招生工作。

  参加中学校庆,加强互动交流。受柳州高级中学、南宁三中邀请,学院招生宣传组先后赴柳州、南宁参加校庆活动。两所中学都是广西自治区重点中学和示范性高中,多年来为我校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建立了良好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此后,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签订优秀生源基地,颁发中学奖学金。院领导先后赴桂林中学、钦州二中、玉林高中、陆川中学举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共有3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到了表彰奖励。同时新增设了桂林中学、钦州二中、玉林高中为我校优秀生源基地。通过建立优质生源基地、颁发中学奖学金的方式,在激发中学生学习动力的同时,紧抓优秀生源,让更多的优秀高中学子了解我校,树立知农、爱农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我校在广西的影响力。

  精彩科普讲座,助力学生成长。走访中学期间,招生宣传工作组分别在钦州二中等7所中学开展了9场科普报告,累计4900余名学生聆听。王进义教授为钦州二中师生1200余人作《分析化学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与创新》专题报告,讲述了分析化学在研究生命过程、揭示生命奥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激发了中学生对化学的学习兴趣。张继文教授《植物源农药研究与开发》报告,杜振亭教授《有机合成化学与人的生活》报告,谢剑波副教授《化学的秘密—化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报告,张忠副教授《从碳元素到无所不在的化学》报告则展示了化学的神奇与魅力,吸引广大学子了解和热爱西农。

  请进来走出去,加强校际互访。“西农真的是一所画中的大学,学习氛围浓厚,科研实力非常强,是一所非常值得去的大学。”受邀参加我校中学校长论坛的陆川中学刘晓东校长在向学生们介绍西农时说道。在走访各中学的过程中,招生宣传组积极邀请广西各中学校长和优秀中学生走进我校,通过参加我校中学生夏令营、中学校长论坛,亲身体会感受西农的魅力。同时,学院将结合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和广西同学会,发动广西校友和在校广西学子回访母校,充分发挥朋辈示范作用,吸引优秀生源,进一步扩大学校在广西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专家科普讲座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