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一次别开生面的互动

  12月1日,后勤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的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举行最后一个环节—社会实践。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社会实践环节,围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主题展开互动。各支部书记以师生员工等服务对象的身份集中对一个支部书记轮流提问,一对一、面对面,逐一作答。大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变身师生职工,从平日的吃、住、行、用等方面对饮食服务、学生住宿服务、水电暖服务、运输服务、通信服务、环境服务等与师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保障进行互动交流。

  整个互动气氛热烈,所提问题尖锐、深刻,不留情面,多为平日工作中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如作为园林学府,如何充分发挥我校环境育人功能;如何更好地解决图书馆、教室的卫生保洁与师生学习时段的冲突;如何扎实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节约水电,做好污水处理及回收利用,促进节能环保型校园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如何加紧发展速度,更好地向5G网络时代迈进等问题。

  本次活动,旨在让各支部书记换位思考,站在师生的立场、站在其他部门负责人的立场去想问题、解决问题,感知服务对象心声,增强责任感,提高工作效能,共同探讨商榷工作中的难题,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好地做好新时代“三服务两育人”工作。

  据悉,在为期五期的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中,以党课专题辅导和网络课程集中学习为主,辅以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和实践教学等形式组织开展,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党章、党规、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专题,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党支部组织生活基本内容和基本形式等内容。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