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举办“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科普讲座活动

  2017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颁发给了三位美国科学家——杰弗里·霍尔、迈克尔·罗斯巴什和迈克尔·杨,以表彰他们发现了生物体昼夜节律的分子机制。为了使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此项科研成果,以及其对自然科学研究的深远影响,12月2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陕西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协办、动科学院生殖生物学与细胞工程研究团队承办的“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科普讲座在学院107报告厅举行。


报告会现场

  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娟在致辞中对生殖生物学与细胞工程研究团队历年来举办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科普讲座、“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和社会反响表示了肯定,希望生殖生物学与细胞工程研究团队能够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在科研、社会活动等方面取得长久进步。

  科普讲座由动科学院生殖生物学与细胞工程研究团队学术带头人曾文先教授担任主讲,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述了诺贝尔奖的由来,以及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成果,并通过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科普了生物昼夜节律的研究进展、分子机制和生物钟研究的应用前景。

  当谈到生物钟调控在疾病治疗方面的应用时,针对熬夜、作息不规律导致的代谢紊乱等情况,曾文先教授送大家一个全球公认的健康作息时间表,希望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之余,要学会调节身体,加强锻炼,注意休息,形成一个良好的生物钟节律,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各项事业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