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抛出橄榄枝,欲引“凤凰”来

  人才是学校的第一资源,人才强校是学校发展的第一战略。信息学院面临人才紧缺的现状,积极响应并落实学校教师选聘工作精神,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方针,积极选派工作组赴各地招揽人才。

  分头行动,成效显著。在学校教师选聘计划确定后,学院积极行动,主动出击,抓住博士应聘的关键时期,分别到国内多所“985”“211”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人才招聘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党青、院长蔡骋分头带队,赴上海、成都、重庆、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开展专场宣讲,进行博士“一对一”咨询。近日,学院收到博士毕业生投递简历20余份,将陆续安排面试试讲3场。


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宣讲现场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专场宣讲

  求贤若渴,效率优先。走出去专场宣讲不仅大力宣传了学校引人政策,还促进了博士毕业生对我校我院的深入了解。外出的学 院人才工作组与学院密切配合,与宣讲现场的博士生深入交流,解读政策,若能达成初步意向,即刻与学院对接安排来校试讲面试工作。求职的博士毕业生们对我院的工作效率纷纷点赞。

  全院联动,发挥优势。学院从书记、院长到各系部室主任、秘书,再到办公室工作人员,全院上下齐心为师资引进工作出谋划策,凝聚共识,在学院延揽人才工作方面发挥了各种资源的优势。在大连理工大学,借助校友力量推荐博士毕业生积极应聘;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借助学院教职工母校实验室的师弟师妹力量积极推荐优秀博士毕业生应聘我校。学院在发挥资源优势促进师资选聘工作拓展了渠道,搭建与各高校之间的联系。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