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12·9”爱国行30公里团队拉练挑战赛举行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深入开展,结合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年团员的历史责任感,激励青年团员的爱国热忱,植保学院举行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2·9爱国行30公里团队挑战赛”拉练活动,15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拉练以北校区田径场为起终点,自北门出发,向东途径孟扬路,行至夏家沟村,向北行进至马家底村,沿小湋河向西,经官村、上毕路向南返回,全程30公里。


井然有序的坚强行进

  冬季徒步运动是对身体和意志的双重挑战,早晨7:50参与拉练的同学们在田径场集合,高举手中的五星红旗,在团工委书记的指令声中以最饱满的精神,开始了一天的征程。一路上,各团队喊着口号,放声高歌,情绪高涨,经过3个小时的徒步行进,到达了第一个目标点凤凰岭公园,在十公里打卡点,大家信心满满,脸上洋溢着坚定的笑容。

  随着长时间的徒步拉练,大家逐渐疲惫,在气温7、8度的冬天,同学们脸上挂着晶莹的汗水,脚步变得沉重,行进速度也有些放缓。在这最难熬的时刻,大家相互搀扶,相互鼓励,“不抛弃,不放弃”,继续给自己加油鼓劲,行进二十公里,一百余人的队伍没有一人掉队。同学们步伐有力而坚定,向着胜利继续阔步前行。

  下午4:15,队伍到达北校区北门,望眼欲穿的终点近在眼前,各个部门排好队伍进行最后的冲刺!随着一声令下,同学们克服体力的极限向田径场奋力冲线。至此,历时8小时的“12·9”爱国行30公里团队拉练挑战赛圆满完成。


终点冲线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振明全程随队行进,他表示:“今天团学干部们表现很棒,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本次活动难度较高,前期学院多次讨论制定了详尽的方案,为的就是给新一代青年人搭挑战锻炼的平台,培养坚韧的意志品质。”

  学生会主席苏新新说:“是集体的力量在推动着我们每一位成员前进,一只燕子无论如何飞不过疾风骤雨的大海,只有团结,才能飞过风暴的海洋。‘一个也不能少’始终是我们团学大家庭的行动指南,我们这支队伍将会更有力量!”

  团工委副书记金朝同学说:“这次拉练让每个人得到了‘苦心志,劳筋骨,饿体肤’的考验。30公里,同学们未曾喊过一声苦,也未有一人放弃,这份坚毅之力将伴我终生。”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