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举办第三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健康中国战略主题,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关注食品安全,激发和培养同学社会责任感,12月1日晚,我校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第三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食品学院张建新教授、杨凌示范区食药监局食品监督科科长夏继明担任比赛仲裁,后勤管理处、教务处、校团委及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准备工作,一是利用线上多媒体宣传和线下食安讲堂开展不同形式的知识宣讲和比赛宣传。二是设置实践调研环节。在复赛环节,晋级队伍围绕当下食品安全热点,针对身边所遇所见开展针对性的调研实践和答辩分享。三是成果展示。参赛队伍以论文、报告形式等形式形成调研成果,学院统一制作调研成果展,引导更多学子关注参与。四是通过比赛竞技、现场互动及专业点评激发学习参与感和获得感,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进。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共118支队伍参与,经过重重比拼,最终来自食品、动科、葡酒、农学、林学等5个学院的8支代表队进行了决赛。决赛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展开,题型涉及食品安全常识、相关政策精神、食品营养与健康等内容,由个人必答、团队必答、抢答、限时问答和风险竞答等五个部分组成。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农学院的碱基小分队获一等奖,食品学院Sunshine三人行队和动科学院巽翎饕朢队获二等奖,葡酒学院吃好喝好队、食品学院知食无央队和食代先锋队获三等奖,林学院花儿与少年队和动科学院仰望星空派队获优秀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