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大学生焙烤技能大赛

  由教务处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大学生焙烤类食品制作大赛于12月3日落幕。本届大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共有17个学院的262名选手报名参加,共计94个竞赛小组。按照大赛前期通知要求,每个小组独立完成方案设计、材料选配,并在规定时间内,加工出独具特色的糕点产品。经过预赛选拔,36支队伍晋级决赛。

  专业化的专家评审组队伍也是本届大赛大亮点,主要由食品学院部分专家教授、陕西子祺食品有限公司杨凌专卖店高级烘焙师及陕西伊度食品有限公司高级糕点师等共同担任。

  决赛于12月2-3日两天在学院中试车间进行,评委从创意和感官评定两部分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评定。经过激烈的角逐,“栗蓉如薏花盏”“丰收”两项作品获一等奖;“四季缤纷”“纪念”“蓝莓杂粮蛋糕”“若叶轻风”等四项作品获二等奖;“朱砂痣”“酸奶慕斯蛋糕”“蓝莓可可卷”“红糖红枣戚风蛋糕”“苦涩蜜恋”“星空吐司”等六项作品获三等奖。


获奖作品

  为了办好本届焙烤技能大赛,学院前期召开专题会议对大赛筹办工作细节及分工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周密的安排。学院在11月15日举行了培训会,由杜双奎副教授就烘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对报名参赛人员进行全方位的专业培训;此外,学院组织焙烤经验丰富的教师成立了大赛现场指导组,对参赛小组进行现场指导。


示范指导

  大学生焙烤技能大赛经过五年的不断磨砺打造,已经成为我校学生活动的著名品牌,大赛不仅给热爱烘焙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通过动手的过程培养了我校学子勇于探索、富于创造的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