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汲取党史营养 笃定奋进步伐

为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信息学院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汲取党史中持久深厚的奋斗之力,笃定奋进新时代的步伐。

做“红色故事”宣传员,提升党史学习吸引力。学院党委通过领导班子、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方式 “树人先树己”,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党员同志们坚持学史明理,自觉用好理论武器;坚持学史增信,着力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学史崇德,不断提高修为境界;坚持学史力行,始终强化担当作为。同时在微信公众号“西农信工”上设立“党史青年说”专栏,已推送24期,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由学生党员作为红色故事主讲人,开展百期党课推送活动,号召学生党员用心用情学好讲好红色故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做“红色记忆”解说员,提升党史学习感染力。深挖红色教育资源,唤醒红色革命记忆,充分利用好学校校史馆、博览园、三号教学楼的资源,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了解西农发展的重要历史事件,感受西农人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领悟西农精神的重量和西农文化的守正与传承。党员干部主动当好“解说员”“朗读者”,将历史事件、红色记忆、重要论述变为特殊的“教材”,以同志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特色微党课,提升党史学习感染力,让同志们听到声音、想到故事、悟到精神、做到实处。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可通过西农团委录制《一面特殊的红星红旗》团课,增强青年同志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学院党委依托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课程,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做“红色传统”引导员,提升党史学习影响力。学院党委引导师生党员当好思想上的引导员,做党的光荣传统的践行者,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承办“党辉映团旗”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百年伟业,青春飞扬”演讲比赛;组织毕业生党员赴铜川照金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学史强信赓续初心”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古田军号》等红色教育影片,为党员同志提供丰富新颖的学习方式,在学习这些红色精神的过程中,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