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长三角研究生三农论坛

  12月2-3日,第十五届长三角研究生“三农”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我校经管学院创新团队带头人罗剑朝教授等一行8人受邀参会。

  论坛以“新时代、新征程:乡村振兴与现代化农业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70名师生代表,围绕生产效率与规模经营、区域发展与治理、农村金融、农户行为与农民收入、制度变迁与要素流动、农产品价格与消费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罗剑朝教授应邀担任农村金融和农产品价格与消费两个分会场的点评嘉宾,细致严谨的点评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博士研究生孟樱的《金融联结对农户福利水平的影响研究》、梁凡的《集中连片特困区人力资本对农户贫困脆弱性的影响》、梅冰菁的《农村金融发展对农业经济增长的影响研究》和于艳丽的《Which is the main influencing factor of forestry investment in China, reform or market?》四篇论文入选第十五届长三角研究生三农论坛论文集,研究观点得到了专家学者以及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